close

蛙老爺&瑪小奴又前往宜蘭開始充電之旅了~

原因為老爺的學弟結婚,是[封路辦桌]就整個給它很想參加~

老爺因記取上次教訓,這次給它請整天~(應該是為了雪恥,誰叫小奴把上次慘況+怨言完完整整記錄下來..)

兩個人吃完早餐,各自確認自己公司工作OK,老爺做完每日大事就出門囉~

真不愧是星期五,車車好少~ㄧ路向北~輕輕鬆鬆~
只是越往北天空越來越暗~再經過坪林時,雨滴給她滴下來啦 

老爺就開始又演那一套[雨神真不愧是雨神],我我我...我就名字帶水+雨咩~不然我改[胡晴天]好了~

過了雪隧~老爺就要帶我去看我ㄧ直摳摳吵的兩個景點[外澳旅客服務中心]&[金車城堡咖啡館]

因為小黑沒導航,iphone的導航又不哩ㄚ爛(謎之音:明明就妳規定不准下載要錢的)

然後老爺的特色就是愛迷路,只好小奴自己張大眼睛,握緊MAP,自己來啦!!

前往外澳的途中,一遍荒涼忽然撇見大型奇特建築物,阿唷[蘭陽博物館]ㄋㄟ ~

忽然發現它旁邊有地要售,其實跟蘭陽博物館當鄰居嘛不錯~

但~當然說歸說而已~最好是有那閒錢~

終於到達吵很久的[宜蘭外澳遊客中心]了~

當然要來一張,網路傳說已久的相框照,老爺麻煩你嘿~

老爺:[你真的確定要這麼做,人超級小耶~]

之前看別人家照片,外澳遊客中心還沒被伯朗進駐,現在多了個[扛棒],整個都沒相框感了啦!!! 

來看看裡頭怎麼樣吧~乾淨、明亮~若天氣很好~一定超級美滴~
 
本想跟老爺去附近散步,順便看看人家的無敵海景民宿&咖啡廳~
 
無奈天氣真的蠻糟的~怕冷的我一直打哆嗦~自以為了個圍巾就夠了~

跟老爺約定走個5分鐘~沒走3分鐘自己就說回去車上哩~

小小題外話~來到這時,發現有台雙B亂停車,就是不願意停進去收費停車場~

就跟老爺抱怨有錢人就是跟我們這些奉公守法的好公民不同~

沒想到,付停車費時~根本是0元~有錢的雙B亂停人士~你的如意算盤打錯哩~ㄎㄎㄎ...
  
接著就前往另一個我摳摳吵景點[金車伯朗咖啡城堡]

還好他們有好心指標,不然還真的是荒郊野嶺呀~

爬上山的途中能遠望蘭陽博物館&外澳遊客中心&可以看見天氣有多糟#(┬_┬)泣!


再小黑爬行2公里多的山路後~城堡終於出現眼前啦~我終於到哩


就在停好車,忽然發現小黑在漏水~大驚~用手一摸+聞聞露出來的東西~好加在是水箱精的綠色水~


但又很害怕是否是主水箱,又無法扭開主水箱的瓶塞確認(會燙死)~老爺觀察引擎沒過熱~是正常溫度~

再評斷應該為副水箱的漏了~但小奴處女座的搞操煩的個性整個超擔心的~



經老爺打給車廠確認+上網看人家怎麼說~終於放心多了~不免稱讚起~辦iphone真的辦對了~


爬上2F&3F的旋轉樓梯讓我想起爬的要死+頭轉到昏的Köln Dom~但他至少有窗戶~沒壓迫感~

 
城堡裡給人感覺有仔細規劃過,用餐區、點餐區、甚至有電梯與自助式餐車、白開水~溫暖的氛圍與由天空灑落的亮光~

若是好天氣~溫暖的感覺會更加提升吧~

忽然撇見有個[距離你進入城堡的時間還有1小時,敬請見諒]的牌子收在旁邊,忽然感動自己是星期五來~


再一陣緊張後~要來覓食囉~

看了菜單以後,發現還蠻多選擇的~很多種菜色可選,Pasta、飯類、輕食、Pizza、麵包湯、Pancake,當然也有tea time~貼心呀~

不免抱怨一下Starbucks朧無tea time 服務~通通原價!!

最後跟老爺商議兩人點一個大套餐+讓他開心~就吃有一根辣椒的餐點好囉~

蛋糕~巧克力黑櫻桃~ㄎㄎ~還OK吃~ 
 
在吃完蛋糕後~看看時間~我們要再次前往[
SUNDAY HOME]囉~

到達時間~啦啦啦啦~看看我們家老爺表情有多爽~就知道他的開心程度哩~
 
再放好行李後,林大哥邀請我們喝下午茶~我點了水果茶,老爺在我的威嚴下,默默選了熱奶茶~

老爺!!你一天只能喝一杯咖啡~

再喝完下午茶,林大哥介紹我們去附近的梅花湖騎騎~去會有點小爬坡~回來就很輕鬆~慢慢騎大約30min會到,

我們覺得不錯~畢竟上次有騎河堤囉~
於是就穿戴溫暖~騎車去囉~

一路田園風光慢慢騎~雖然偶而有超級迷你小毛毛雨~但卻不掃我們興~畢竟太久沒騎單車了~

就在一個路口~我們走錯了路~居然騎上山~一路感覺這哪叫"小爬坡"~我騎到一直喊停~老爺是騎到差點吐~


忽然看見梅花湖就在山下~整個驚~~走錯啦~

下山後,跟老爺討論後~決定還是前往看看~

終於~梅花湖~找到你了~
 

好加在回程有1/2都是下坡路~有夠輕鬆~回到sunday home 都還有力氣哩~

我們這次是選Tuesday 房型,

 本來是預訂到Wednesday,因為想要的Tuesday被預定走哩,但對方最後沒履約付訂金~我們就開心換房型囉~

 一樣的鄉村風格~跟Monday不一樣的是,坪數小了點、沒陽台、沒大落地窗、沒貴妃椅~
 
 但~價格當然相對便宜了一點,比較不同的是~噹噹~有造型的床唷~

老爺說[公主床耶],晚上睡覺還特地將全部放下,説:既然是公主床就[公主風]個夠
 
其實我們家老爺很三八滴~

再來是備品,上次忘了照,今天來補照一下,很sweet的大小毛巾都繡上sundayhome的logo

不一樣的是這次泡澡精油是改為罐狀的,以往是一包的

看了一下備品,我津津樂道的木頭梳不見了,跟老爺說了以後,決定等等下去跟林大哥說一聲,

詢問林大哥後,林大哥才說明他們改為塑膠梳子囉~因為木頭梳都會發霉。唉~我比較喜歡木頭梳

接著就前往羅東夜市覓食囉~這次依舊吃了上次吃完很喜歡的義豐蔥油餅

這次還添加了包心粉圓-老闆的店,林大哥給了我們抽獎卡,無奈老爺的手氣太差,僅折5元~╮(﹀_﹀")╭

再來是讓我們驚艷的紅糟魷魚,油炸川燙灑上胡椒,沾著蒜蓉醬油&薑絲吃下口,好吃到爆表,再搭上泡菜~真是越吃越順口~

但半尾170大洋還真讓我們嚇到~

接著就是添購晚上看電視吃東西的零嘴哩~老夥伴-王老吉滷味木瓜牛奶一杯,我愛的醃製芭樂

結果算一算~我們買了495元~驚...

 
回到sundayhome 跟簡大姐聊了一下,順便借了本食譜回房間看,原來紅糟魷魚以前一整隻才250,現在漲到340囉~

但簡大姐說因為魷魚漲價太多了~老闆只好一直漲~但還是很好吃~

簡大姐怕我們滷味不好用來吃,還特別拿了醬油碟&筷子給我們~
 
回到房間陪老爺看新聞,老爺一看完新聞就丟我一人,自己窩在旁邊看PTT了(沒錯~我又在紀錄證據)


就在我愛看爛片的症頭發作到一半時,老爺終於從愛的PTT中拔出來了~

洗完澡~睡覺~打算明天一大早起床在去騎單車><

無奈床太好睡&昨天爬那段山路實在太累人&好冷~真的願意爬出被窩已經8:00了~

只好梳洗一番,8:30吃早餐囉~

迎接我們的依舊是林大哥親切的問早聲&簡大姐準備的豐富早餐

老爺每次都笑我用早餐去決定一間民宿的好壞,吼~你看看~用彭派+用心來開啟一天的開始,

一整個就是心情好~

即使再好的民宿,第2天給我用麥當當打發or 果醬吐司、罐頭麵筋稀飯打發我~我就覺得糟糕啦~

就在我摳摳拍照時~老爺給我出現無奈表情...
 
好好好~老爺你快開動嘿~

再用完主餐後,簡大姐送來了飯後水果,並問我們是否要喝咖啡~

我因為有胃潰瘍史,婉拒了簡大姐,並跟簡大姐點了杯熱黑咖啡給老爺~
 


就在老爺慢慢享用他的黑咖啡時,依照慣例照一張key
 

等我回過神來,老爺已經飽到快吐了~
 
 

詢問完林大哥辦桌地點該如何前往後,就告別了林大哥&簡大姐,我們打算到處繞繞後就前往吃辦桌了~

可愛&愛迷路的老爺又在田中小路迷了路,好不容易我這GPS發功終於到達目的地,

我一下車大驚...[老爺!!!他們還在佈置耶~連桌子都還沒架起來~]

老爺也大驚...我的脫線老爺記錯時間了

看老爺一整個震驚+抱歉~趕緊安慰他好加在是[請晚上記成中午],若顛倒就糗了~

所以老爺決定臨時加演,來去蘭陽博物館囉~

到7-11隨便買了兩包零食&一罐沙士~上路囉~
  

沒想到~假日比想像中多好多人~唯一慶幸是沒426蹤跡~沒聽到字正腔圓的口音真是好呀~

停車場繞呀繞~停車位一位難求,只好停在較遠的地方~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,沒想到下車後望過去的蘭陽博物館出奇的美~
 
進去後感覺沒外觀看起來的巨大,我也沒感受到之前有婆婆跟新聞抱怨看久會頭暈的感覺~


因為到時已經快2點囉~所以決定不購買門票,逛逛一般特展&拍拍建築物就好囉~

老爺開了好久的車~整個呈現"累"狀態~ 


所以就坐在湖邊休息一下哩~
 


但邊休息~邊逛網路

最後決定去裡頭的伯朗咖啡館坐坐&吃點東西,沒錯又是伯朗~整個外澳都被伯朗咖啡包了

裡頭顯得擁擠,座位連的很嚴重,隔壁講話都聽的見(長耳朵的壞處)

雖然看似兩個吧台,但其中一個沒在用

假日又遇到全家出遊,小孩到處竄~亂大叫~邊吃邊玩邊嘔吐~

加上座位擁擠,若遇到放任小孩玩耍的大人那就恐怖了~遇到小孩硬是從你背後硬要鑽過去~


我就變臉了~真的只有怒了~ ~

好加在半小時後那吵死人的一家子離開了~我安靜的午後時光回來了~
 

聽到伯朗咖啡館廣播僅營業到4:00,於是我們就坐到4點多慢慢走到停車的地方,漸漸往回開囉~

忽然我很累~想瞇一下~請示老爺後~就瞇了~沒想到瞇了15min被老爺的緊急煞車嚇醒~

原來是砂石車沒打燈~造成老爺差點衝過去撞他~嚇~

因為到羅東時太早囉~只好找個地方打發時間~看見羅東小吃介紹的地圖中有個杏腐小棧,要老爺GOGOGO~

結果~衝進夜市群中~老爺跟我都傻了~但老爺故做鎮定~~好厲害說~

結果杏腐小棧沒開~#(┬_┬)泣!~

再一陣搞笑插曲之後終於最終戲碼要豋場囉~噹噹噹噹~辦桌~辦桌~

到達目的地時才快6:00,離6:30開桌還有一段時間~決定慢慢走進去~

先來張犯人照
 

辦桌就是跟在大餐廳吃喜宴不一樣~

超有fu的啤酒&紅酒&果汁&汽水通用杯~

上頭還秀有很有感的品牌名~

[美的冒泡 無限暢飲]距離上次拿著可愛的海產店通用杯已經不知道多久了~現在即使吃辦桌~也都用粉紅塑膠杯代替~


 
辦桌必備餐具~塑膠紅湯匙~從沒打過廣告的紅色餐巾紙~當然還有歡迎光臨的竹筷哩~

封街搭起帳棚,雖然不像兒時記憶中的紅白相間的傳統帳篷~但還是有種懷念的感覺~

吵鬧感+大聲吆暍聲+舞台主持人很冷場的搞笑內容~雖然有點吵+吃到好晚~

但在鄉野中吃喜酒的感覺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吃辦桌的感覺~比起在大都市吃還開心~還自然~不拘謹~真正的放鬆慶祝感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寶媽媽主婦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