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肚日子邁入第七個月,發現好多東西都要開始煩惱了,像是寶寶的用品、待產包內容、寶寶的保險、臍帶血都要開始考慮,想說就透過BLOG記錄下來吧。

【關於大肚Sa的28週症狀與媽媽奶粉】

上週六餅老爺陪大肚Sa去參加我的第一場奶粉商-亞培媽媽教室,共計3節課,請來馬偕醫院醫師與東元醫院的田明訓醫生來教導大家,當然中間穿插廠商講解,

不愧是大廠商,租的是大飯店的場地(除了聽講舒服外,也無需擔心停車問題),請來的醫生都蠻大咖的,講解也很風趣,讓懶婦我獲益良多,尤其田醫師說明胎動的部分,讓回家後餅老爺不時問我:「她有沒有在動?」

而送的贈品豐富,會後也是採用投入抽獎聯,用抽獎的方式來抽人回答問題,餅老爺天性害羞,也不准我舉手,抽獎的方式很適合我們這一家。

也很幸運滴被抽中回答問題,只是我跟餅老爺都不會,餅老爺害羞滴透過麥克風說出:「我愛亞培...」獎品入手了

亞培施巴  

活動現場有試喝亞培馨美力媽媽奶粉與心美力綜合維他命,因為亞培的維他命是天然魚油DHA,所以我沒考慮,大肚Sa是吃S-26媽咪DHA藻油膠囊,比較沒海洋性重金屬汙染問題,

Sa僅考慮亞培媽媽奶粉,誰叫他們標榜零脂肪、低熱量,讓24週被醫生警告胖太多的大肚Sa手滑訂購了下去,

其實也是因為一來現場訂購+送8包,又送一堆哩哩叩叩+宅配貨送到府,又覺得他們分成1包1包很好攜帶,也不怕受潮變質,所以就手滑了...

現場訂購價格$2200,奶粉56包+贈品8包,一包約$34多,再加送一些東西,就覺得還不錯,至少網路上販售一包都差不多$41

亞培馨美力媽媽奶粉贈品  

在廠商講解時,主持人問某一爸爸關於太太懷孕不舒服症狀,3位爸爸回答居然都是"胃脹氣",主持人再追問,居然有一爸爸回"就只有胃脹氣!"

聽到這很想衝過去揪起那位爸爸的衣領問他:「當真!」唉~可憐的我隨著孕期進入晚期,身體出現的症頭越來越多,除了原本的胃脹與長痘痘以外,最近變本加厲加料演出,算一算現在症頭出現了

■腳踝痛

■膝蓋痛

■下背痛

■胸口痛

■不時胃脹氣

■痘痘/ 粉刺蔓延到脖子、胸口、後背,癢到想抓,又怕留疤

抽筋

易累/ 愛睏

餅老爺每天看我痛到唉唉叫,又不時掰咖,除了偶而幫忙按摩外,也只能安慰我:「再2個多月,忍忍!」

除了身體症頭出現,餅老爺居然默默對我說出:「老婆妳的腰完全不見了屁股也塌了」身心受創的大肚Sa 只好每天洗澡完都要擦5步驟,懶婦Sa 懷孕前可沒那麼勤勞

五罐圖  

●洗好澡首先先用CLARINS 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擦肚皮、胸、屁股

●再用CLARINS 克蘭詩 宛若新生除紋霜按摩肚皮、胸、屁股

●接著用金貝比嬰兒擦劑伺候身體粉刺/ 痘痘

●再用CLARINS 克蘭詩 緊塑俏臀乳按摩屁股+加上不刺激到肚子的抬腿運動

●最後用品木宣言 漫步在雲端腿部舒緩霜 按摩膝蓋、小腿、腳踝與腳掌

Sa有去問醫生關於我的膝蓋腳踝痛,醫生建議我多補充鈣質,所以不曉得是有按摩的關係還是定時乖乖吃鈣片的關係,腳痛的問題有舒緩些。

 

 

【關於小虎的恩典牌衣服清洗】

先前因為聽信家裡老人家的話,不能太早準備寶寶的東西,否則對寶寶不好,連Sa的姑姑搬來給我的一堆恩典牌都不敢放進房間,全部堆在餅老爺的書房,終於到7個月,就趁著好天氣想把1歲的恩典牌衣服全洗起來,沒想到一大堆都年久發黃沒辦法~這些衣服放10年了,只好出動小蘇打粉+小寶寶酵素洗衣精+大陽光伺候,

SaSa消除發黃步驟為

洗衣步驟  

●首先用天然環保清潔劑-小蘇打粉泡(特力屋$99用有點濃稠泡一晚,特別黃的地方加強(不要泡太久,會發臭

●再用nac nac天然酵素嬰兒洗衣精(竹北PON PON-1200ml+1000ml補充包×2 $349)在洗衣機內泡1小時後再搭配正常洗衣步驟,當洗好時會發現發黃處還在,但別擔心。

●最後頂樓陽光曝曬2天

強力曝曬後收下來時,大部分的發黃都洗掉了,但還是有好幾件發黃沒完全洗掉,可是最近鬧水荒,被餅老爺罵,只好等水荒解除後再來試一次。

曬衣圖  

關於寶寶的曬衣架我們是買IKEA BAGIS 兒童衣架(8支$59),然後木頭衣架也是IKEA的HÄNGA兒童衣架5支$149),曬起來時好繽紛,掛起寶寶小洋裝來時也很有質感唷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寶媽媽主婦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