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人都生出來快三個月了,我才在打這篇。。。很混ㄚ我,但,Sa還是想記錄下為了懷孕吃了多少苦,

等之後小人不乖時,再拿出來複習...

 

知道sa的朋友,都知道sa因為經期不準,也是因為年少輕狂,離家上大學後身體完全沒在顧,所謂整組壞光光就這種情況,

婚後才為了懷孕做了一堆事情,

  ●西醫,排卵藥調經期、抽血檢查代謝情況、內視鏡檢查子宮、輸卵管攝影檢查、排卵試紙、一大早嘴塞體溫計量溫度。

  ●中醫,吃了近1年中藥,藥粉,貴桑桑的水藥,針灸都來

  ●養身體,週週燉雞湯、排骨湯,隔2天就喝包滴雞精,洗完頭立馬吹乾,當然也需戒吃冰與冷性食物每日固定11點就寢。

  ●做運動,除非下雨,天天被餅老爺抓去快走運動,自己騎單車去河堤繞

  ●求神拜佛,北中南拜拜,躦轎底,買花獻佛,當然還有好孕棉藏枕頭...

  ●看中西醫書籍,算命,調整睡覺位置...

 

感覺能做都去做,Sa還為此哭了好幾次,甚至害怕逢年過節回家,被長輩唸肚子不爭氣,

餅老爺每次看到我壓力大到哭,就狂唸我,要我不要想那麼多,

但sa的中醫師也明白告知,其實sa最大的問題是工作壓力大,還要sa考慮換工作或休息一陣子,

終於在sa工作到達快抓狂的邊緣,也是因為有個無緣的讓sa很難過,

索性跟餅老爺要求辭職休息去進修自己,

跑到台北坐在講桌底下當學生,也許是心境的轉換,也是壓力的消失,

辭職2個月後,Sa一日發現自己的肚皮會小抽動,以前完全沒這回事,但...基於失望太多次,索性不理它,

在這之中,Sa還夢見被一隻大老虎舔,

之後一早上,Sa居然排出一小血,當下覺得...馬的!MC又來了...

但接下來的一天卻都沒經血,有點擔心的Sa於是去藥局買條驗孕棒,(基於覺得又是假警報,所以還只買一個⋯⋯很摳...

回家一驗,婚後1年8個月,第一次看見淡淡2條線,又想起早上那一小塊血,心頭一驚...

立即LINE 餅老爺,餅老爺也傻住,因為早上還有一小塊血,老爺立馬請假回家,

Sa當下覺得,可能又要無緣了...難過滴躺在床上等餅老爺,還不時LINE Sa妹尋求安慰,

餅老爺一回家就趕緊載Sa去附近的送子鳥診所看看,(因為Sa很固執要找女醫生,結果到最後還是找男醫師產檢...

診所一驗,有深深的兩條線,醫生也安慰Sa應該還在,

但基於太小了,所以超音波看不到,詢問我要不要用陰道超音波,但可能有危險,好不容易等到的Sa馬上說不用不用...

於是開了小白球和打了針,戰戰兢兢的兩人回家了...

餅老爺看著深深的兩條線,口中唸唸有詞:「我還沒有心裡準備...我還沒有心裡準備...我還沒有心裡準備...

當然,餅老爺也不給sa去上課了(錢都繳光了⋯⋯

接著,sa就奉餅老爺的命令,在家待產哩!

於是,Sa就開始爽爽在家,樂當一個待產主婦,至於肚皮裡的小人,驗出前2天夢見被老虎舔,索性就較小人小虎囉。

 

10/8

餅老爺到處查訪後,帶Sa致謝祖柏婦產科檢查,超音波一照,因為沒憋尿,所以照沒有...緊張的兩人答應用陰超照看看,照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天ㄚ...真的有乖乖附著在上頭..

 

10/11

開心回桃園講好消息,可能是3個月不能說的詛咒,下午居然出現小咖,連忙奔回新竹,直奔朋友介紹的宏偉婦產科,當下Sa一直憋尿,死命要讓超音波照到...

還好,胚胎還乖乖在裡頭,沒出來。

醫生輕鬆滴說,下次就要照心跳了,若有心跳就安全了...(醫生講得好輕鬆,Sa聽得心驚膽跳...擔心ㄚ

餅老爺還很開心跟我分享,人家說懷孕跟闖關遊戲一樣,過了一關還有下一關...殺小

 

10/25

終於來到要測心跳的日子了,Sa每天照三餐要小虎加油,要長出心臟大力跳給媽媽看,看著前幾個孕婦們的寶寶都心臟努力跳動聲音,心裡不斷乞求一定要大力跳動ㄚ...
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躺上檢驗床,陶醫師在Sa肚上抹上凝膠,一開始滾動時還找不到,Sa快嚇死,

終於聽到心跳咚咚聲,Sa當下整個眼眶泛淚,整個想狂奔,媽ㄚ...是個健康的小人...

老娘終於拿到孕婦健康手冊了...

 

11/29

小人從0.96cm 長大到5.95cm 陶醫生正式宣佈滿3個月了,

基於上次小咖的恐怖迷信,未滿3個月的Sa死命也不說,朋友猜,不太會說謊的Sa也只能說,到時你就知道了。

也拒絕朋友的聚餐邀約,

哈哈哈...Sa終於可以跟大家說:「老娘我有身啦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寶媽媽主婦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