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Sa生完小虎的時候,就有被說我是個"生很快"的人,從10點半破水,12點半開始陣痛,5點初就蹦出來小虎,

聽說:「經產婦會生比較快!」

再聽說:「第二胎會提早生!」

然後又聽說:「第二胎會比第一胎痛!」,所以這個經產婦真的既期待又害怕

這時候一定要特別把豬隊友抓出來講,

Sa預產期正是一年之中的大寒,想當然爾,在那幾天都會冷上天,

Sa總是會要餅爺穿多一點,穿暖一點,衣櫃裡厚衣也幫他補了不少,

無奈餅爺是個長期患有「耳根子硬,太太說啥通通聽不進去症」的患者,

就在Sa 37周時,大爺他給我得了A流,

Sa真的氣翻天,挺個大肚子顧小虎,還要照顧他,

當下真的很想把餅爺甩回婆家,讓他媽照顧他,結果他說:「不行,妳不知道何時會生。」Sa火到回他:「你顧好你自己就阿咪陀佛了。」

結果,Sa也被他傳染了感冒,好加在沒嚴重到變A流,但也咳個不停,

孕婦已經很容易漏尿了,結果現在一咳就漏尿,包衛生棉事小,咳著咳著又引起宮縮,怕變嚴重,又請醫生開藥吃。

 

小虎是38+5跑出來的,於是乎在第38周後,Sa根本是在家ㄘㄨㄚˋ哩旦,餅爺還把待產箱早早放進後車廂裡,但就是肚子緊緊,假警報,其中還一次假警報到被退貨

雖說是第二胎了,但Sa第一胎是破水,穩生的那種啊~實在是不會算陣痛頻率,

讓我跟餅爺實在很頭疼,他整天抓著我問我有沒有傳說中即將頻盆的"輕鬆感",

結果日子就在一天天過了,眼看小寶越來越大,

大到被陶醫生警告麵粉類、糖類、太甜水果類少碰,大到遠離好好生的3000g以內,大到餅爺每天恐嚇我:「你要剖腹嗎?!

肚子無消無息,心裡盤算著可能要去打傳說中實在好恐怖+好痛痛的催生了,

終於到了39+5的晚上9點半,那天還是寒流最冷的那幾天,Sa去噓噓,居然有些微血絲,真的超超超些微的,些微到Sa都懷疑老娘我是擦得太大力,擦到破皮喔...因為我肚子一點也不疼

心裡想想還是稟報餅爺(因為我可能會生很快,所以他要求有些微事項皆需報告),

很多慮的他立馬要我打給宏偉婦產科問問,結果宏偉的護士老神在在,要我再注意,若有更多血絲就要來報到,

可惜,頻尿的孕婦在半小時後去如廁,沒血絲~

於是不疾不徐跑去洗澡,

洗澡後發現Sa姊出現在家裡了,原來是愛緊張的餅爺打電話要Sa姊今晚來家裡住,但是!我肚子沒消息啊...

只好先跟Sa姊說一下,可能會是假警報,

晚上11點,繼續遠距加了一下小班,12點很安心滴入睡去了...


於是乎,到了凌晨3:45,Sa被痛醒,默默又拿起手機,打開宮縮點點app,開始記錄,測到4:20,發現不太對勁,有點密集ㄟ,搖醒餅爺說,應該可能要生了,

餅爺驚嚇趕緊起床,結果,吵醒了熟睡的小虎(豬隊友一枚),請Sa姊來陪小虎,東西收一收4:50分出發前往宏偉,這時,我居然還能談笑風生,要小虎乖乖在家....

在車上感覺似乎又沒啥痛,心想應該會被退貨,等等回家陪小虎繼續睡覺,

到了宏偉後,心裡很激動滴第一次按了"夜間生產鈴"(上一胎餅爺按的

一進來,就被帶到2樓,結果我根本沒去待產室,直接被抓進去產房,就在寒流來襲冷冷滴1月天,

躺上產台後,護士小姐幫我測了開指程度,之後直接拿了待產衣要我換上,當下肚子沒很痛&因為有睡覺所以精神滿滿的我還能跟護士聊五四三,(上一胎完全沒睡夜間生產,生到我快昏厥...

Sa:「啊呀~我沒被退貨喔?」

冷酷滴護士小姐:「媽媽妳要生了,妳開3指了...」

Sa:「我還以為我會被退貨回家陪女兒繼續睡覺,ㄜ...現在1月天耶,你們的待產衣居然沒做長袖滴?」

冷酷滴護士小姐:「媽媽妳跟診所提議一下好了...」

之後護士幫我剃完毛打上點滴

Sa:「我要去灌腸了嗎?」

冷酷滴護士小姐:「媽媽妳要生在馬桶裡面喔?!」

Sa:「可是我2天沒大便了!」

冷酷滴護士小姐:「等等若真的想大就大在這吧!」

Sa:「那怎麼行!?第二胎我想生好看一點!」

冷酷滴護士小姐:「你都躺在這了,就不用管形象了!」

硍!當下老娘我好擔心等等用力生會噴屎喔...或是小寶跟屎一起誕生....

之後護士小姐幫Sa裝完胎兒監視器,偵測子宮收縮的頻率與強度時,

忽然有個媽媽進來產房,Sa心想嘿嘿,我應該比你快生,不用羨慕我嘿...

結果,20分鐘後,陶醫生進來,再5分鐘後,她生完了...當下很痛的我夭壽羨慕滴,

原來她是第三胎媽媽,難怪....

 

就在Sa躺上產檯&開始有點不舒服滴痛約30分鐘後,護士幫忙破了羊水,Sa當場眼冒金星兼感受下方熱水流出,

別忘了,Sa還在咳嗽,結果好幾次用力時喉嚨又癢了,結果一咳,前功盡棄(當下心中無限咒罵餅爺

又過20分鐘,我的主治醫生陶醫師來看看我,安慰我再痛個2次巔峰就能生了(OH~YEAH

就在Sa想趕緊渡過個2次巔峰+聽護士與陶醫生聊天年假要去哪裡玩之下(聽他們聊天其實蠻讓我放鬆滴

陶醫師果真接生到超級熟練,Sa痛了2次後,就在陶醫生要我用力&我好擔心會不會噴屎的情況下,小寶生了,結果這個小子太熟了,第一次只能生出頭,要用第二次力才能產出肩膀,

結果6點多,小寶就誕生了...3350g,比他姊多了450g...

這時候的餅爺很傻眼,5點我進去後,他接著停好車,辦好住院手續,放好待產箱,椅子還沒坐熱&手機還沒划到爽,產房的門就開了喊要他看小寶了...

↑剛生出來的寶寶眼睛都腫腫滴

之後餅爺進來產房幫我揉子宮做收縮按摩,很憨慢工味的他第一句話是:「好了啦,接下來你就是去月子中心爽了!

聽的我白眼翻到天邊海角去

好吧,結論是,

1.第3胎可能用飛得出來,為避免危險,所以不會有第三胎了。

2.還好,沒噴屎...

3.再次證明,生產時的冷酷護士在Sa生完以後又變回好溫柔護士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宏偉 生產 婦產科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寶媽媽主婦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