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12月婆婆早上運動不慎跌倒,原本脊椎就開過刀的婆婆在跌倒後更是痛到不行,吃止痛藥拖了1個月後醫生還是說必需開刀,

身為媳婦的SA還真不知道該準備什麼給婆婆補身子,

詢問長期替我調養身體的中醫師後,他建議我燉煮排骨粥,還提醒我不可放薑片下去燉,因為薑會促進傷口發炎,所以川燙排骨時就要放薑,

但僅放排骨似乎太弱,於是狂收集資料,

找到以下幾種都是

巴西蘑菇、洋菇:調節生理機能、健康維持、增強體力

黑木耳:活血補血、膠原蛋白(術後幾天才可食用唷...)

菠菜:補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那我們就開始動手做吧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食材準備】我準備的食材為2人份唷~

白米半杯

溫體排骨4~5塊

巴西蘑菇:3~4個

洋菇:2~3個

黑木耳:2小朵

菠菜:1小把

:2~3片

鹽巴:少許

DSC07501

【做法】

首先將白米洗淨後,加水泡著,

再把排骨洗淨,水煮開後將薑片丟入,再將排骨放入過水,待3~5分鐘後撈起排骨,並過冷開水清洗,此可將一些血屑清洗掉,

之後將巴西蘑菇(巴西蘑菇的蒂頭可用刨刀將沙屑處刨掉)、洋菇、黑木耳切片,

再將洗淨後的排骨、巴西蘑菇、洋菇、黑木耳一起丟入白米中,再於鍋內加水,此部分可依個人喜好,若喜歡喝米湯的可以多加一些,

DSC07499  

Sa的習慣是燉煮久一點,吃爛爛的稀飯,所以我在外鍋中為加入一杯的水下去燉煮稀飯,

待切下去燉煮時,我們再來處理菠菜,將波菜洗淨後依各人習慣切大小,

DSC07502  

之後等電鍋跳起來後,再將切好的菠菜放入電鍋,再切一次燉煮,

DSC07503  

等電鍋再一次跳起來後就可加入鹽巴調味,就可上桌囉~

DSC07504

滿滿營養的巴西蘑菇排骨粥,吃完覺得好滿足ㄚ~

過程也不繁雜,很適合做一道懶婦料理唷~

DSC07505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雙寶媽媽主婦Sa 的頭像
    雙寶媽媽主婦Sa

    小奴才主婦SaSa婆婆

    雙寶媽媽主婦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